稗官

Имя твоё неизвестно. Подвиг твой бассмертен.
你的名字无人知晓,你的功绩永世长存。

海纳百川,忠贞不渝

*没有黑任何城市,川渝是最爱

*与任何真实人物,真实事件无关,也不能代表当地人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“喂,四川。你的那个宽窄巷子不是我说,人也太多了吧。上次我去的时候看见的全是人头,你就不能限流吗?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我。磁器口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,走路都要被挤着走。还有洪崖洞也是,密密麻麻的全是头发,还有的是地中海!”

“我能怎么办?为了稍微宽松一点,都已经发短信给每一个重庆本地市民了!!去年国庆也是,今年五一也是。我们这边的本地人都毛焦火辣的…”




“哎…你往好处想,人多了,旅游业就起来了,旅游业起来了,重庆经济不就好了吗?”

“话是那么说,但是…但是没内味儿了啊!重庆,特别是老城区那边,是很有生活气息的。我记得很久以前有个孩子,笑眯眯地对我说很喜欢这里的市井文化。”

“孩子?哪个孩子?”

“记不清了,

但是我清清楚楚得记得TA曾经说过的话。”



“…算了算了,不说了。自然让我们拥有忘记的能力,就肯定不想让我们回想起某些事。”
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“四川,我记得很久以前,我读过一本书。名字叫《人性的弱点》。”

“哦?讲的是啥子嘛?”

“没什么特别的,只是教你如何为人处事,让你的人生稍微安逸一点而已。”

“真哩迈?要真哩是愣个,你斗不会跟我说唠。”

“…你猜对了。

我在里面看到排解忧愁的方法。第一个步骤是想,如果真的要失败了,你所能够想到的最坏的地步是到何种程度,我把抗/日‘战1争时期的我带进去想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最坏的地步是国土被征服,人民生活在日本人的残暴统治之下。”

“这…实在是糟糕透顶了。那第二个步骤呢?”

“第二个是,你是否接受目前的状况。”

“你是怎么想的?”

“我发现我根本接受不了。一丁点也不行。我无法忍受人民被压在脚下,无法忍受这个国家的名字只存在与历史中,还被现代的某些人不断抹黑。如果真的是这样,现在的我就不是这个我了,我的名字或许会改成一个特别日式的名字,就像什么京都,名古屋一样。这么一想,我真的很庆幸没在那个时候看见这本书。”

“这与书没关系。你的想法从来都只是支配你的行动。”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